绥江发现一株300年树龄特大红豆杉

2017-11-23 11:27:12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陈晨

  云南日报讯: 近日,从绥江县林业局获悉,绥江县发现一株300年树龄国家一级保护珍稀植物红豆杉,已对其采取相应保护措施。

  近日,绥江县会仪镇三渡村护林员王尊明向县林业局报告,该村5组集体林中有一株红豆杉,请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便于采取保护措施。获知消息后,绥江县林业局立即组织野保办工作人员和护林员到现场实地查看。经过实地查看、测量、数据登记,确定该株红豆杉外形美观、生长状态良好,所处海拔为800多米、胸径0.97米、树高13米、树冠冠幅50平方米。初步估算,这株红豆杉的树龄约300年左右。

  据介绍,绥江县还有其他已被发现的红豆杉,具体分布为:板栗镇罗坪村30多株,中城镇中村4株,均为100年树龄以上。绥江县林业局采取挂牌保护、专人看护、在树的周围搭建护栏、做好病虫害防治等措施,让红豆杉永葆“青春”。

  红豆杉又名紫杉,是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树种,已有250万年的历史,为联合国明令禁止采伐树木,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记者 谢毅)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