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建设有了“云”平台

2017-11-21 16:25:39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融数据采集、检测评估、预测预警、考核评价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云”应用平台,近日在江西抚州市上线运行。该平台实现了抚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网络化和智能化管理。抚州市强化生态文明建设顶层制度设计,探索和创新生态治理、环境保护、产业构建、绩效考核、绿色生活方式等方面机制。

  2016年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纳入抚州全市综合考核评价,占比达到20%。今年开始,根据主体功能区划,抚州对各县区实行差异化目标评价考核,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在摸清自然资源家底和变动的基础上,抚州市还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在每个县区选择一个乡镇开展党政主要领导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记者 魏本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