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美丽乡村”定格贫困村

2017-11-21 15:24:4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作为重点贫困乡镇,有10个省定重点贫困村,2014年精准识别出贫困人口3854户、8172人,截至目前还剩贫困户497户、894人。在脱贫攻坚战中,石门镇物质、精神两手抓,既不断增加贫困户收入又努力改善人居居住环境,脱贫同时提升群众幸福感。

  自2016年开始创建美丽乡村以来,10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全部完成户户通硬化改厕工作,共改造农村环保厕所4737户,硬化主要街道、次要街道、背街小巷达387668平方米,农村环保厕所达到了应改尽改、户户通硬化达到了全覆盖。

  今年1-9月份,已投入1613.6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各村积极开展美化亮化建设,共粉刷墙面15万余平方米,主要大街都粉刷美丽乡村墙体宣传画,安装太阳能路灯以及普通路灯500余盏,改造提升以及新修建排水沟渠30000余米。加快文体广场建设,西石门在村西建设2000余平方大型广场一处,小岱村建设7000余平方米七星广场,西泉埠建健身娱乐广场9000余平,王岔河正在提升已经建设完成的休闲广场,陈官庄4800平方的大型休闲娱乐广场正在抓紧施工、转林新村6600平米广场也正在建设中,刘棠、大岱的文化广场也已经进入施工阶段。10个村共绿化绿篱达70000平方米,栽植各类乔木24000余株。(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美丽乡村连片整治工作开展以来,10个贫困村旧村换新颜,村民鼓起腰包的同时,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基础设施得到完善。(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办 作者:王裕栓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