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丨 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开战 东道主德佳百米夺金创历史

2017-11-20 17:16:4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2

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赛龙舟是我国重要的传统民俗活动,与龙舟赛息息相关的就是承载龙舟赛的一湾河水,这湾河水不仅承载起了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也体现出了水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深刻认知。在传统文化与新理念文化的融合中,人们增加对水资源环境保护理念的认识,从而促进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11月18日,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首日比赛于重庆市合川区涪江水域打响。

  本次中华龙舟大赛重庆合川站是年度的第六站,也是总决赛前的最后一个分站赛,赛事首次落户重庆,来到著名的三江(嘉陵江、渠江、涪江)汇流之地。36支来自全国的顶尖龙舟队在100米、200米、500米三个单项中展开较量。当天共进行了27场比赛,产生三块金牌,职业女子组中,东道主重庆合川德佳队力压同组的九江、武进及江汉大学队,以25秒92的成绩夺金并创造历史;青少年组方面,聊城大学女队、东北电力大学男队均以稳定发挥分别收获200米、500米金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