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推进生态建设

2017-11-16 09:30:33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陈晨

  南方日报讯:11月15日下午,广州举行湿地与生态座谈会,邀请国内外院士、专家为广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陈勇、张偲、杨志峰,中国科学院院士方精云、傅伯杰,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院长雷光春,英国野禽与湿地基金会咨询公司首席顾问本纳·史密斯等8位专家,就广州城市生态功能优化、生物岸带养护、森林碳汇、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等提出意见建议。

  温国辉表示,广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面深入推进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广州将以规划为引领,注重区域协同、城乡统筹,打造生态河流,建设生态休闲空间,保护生态红线,加强污染防治,努力打造千年花城和世界一流的森林城市。

  封加平说,广州市生态建设为全国发挥了重要示范作用,希望在增加绿地、森林、湿地总量,建设著名特色生态景区,提升生态绿化的文化艺术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省林业厅厅长陈俊光表示,希望广州市在生态建设、湿地保护等方面,继续在全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会前,与会专家实地考察了广州的森林公园、绿道、湿地公园等。(记者 黄颖川)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