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打好资金使用组合拳 开创精准扶贫新篇章

2017-11-09 09:22:1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山东费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促增收助脱贫的作用 ,牢牢把握“精准”这一根本目标,打好资金使用组合拳,做好四个结合,确保财政资金好钢用到刀刃上,开创了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新局面。

  把扶贫和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县财政设立专项产业发展基金,引导乡镇发挥自然资源和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文旅寿养、光伏发电等特色生态产业,着力突破镇域经济瓶颈,带动重点贫困村发展。

  把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县财政积极落实“3+4”农村治理保障体系,每年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用于农村级公益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并集中资金力量向贫困村倾斜,着力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环境。

  把扶贫和扶志、扶技相结合。财政部门积极落实各项农业培训经费,坚持把对加强贫困户教育和技能培训放在首要位置,不断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切实增强贫困户的自我造血能力。(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