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脱贫苗” 助力村庄脱贫致富

2017-11-01 17:00:3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连日来,省定贫困村大兴镇盐店官庄村的村民正在承包的扶贫蔬菜大棚里忙着照顾自家的“脱贫致富苗”,到目前为止扶贫蔬菜大棚已经为村集体创造了四万元左右的收入,为承包村民创造了十万元左右的个人收入。

  在这之前贫困户就业无门路、上项目缺资金、脱贫无技术、致富难度大,针对这一实际状况,省派驻大兴镇盐店官庄、西林二村、港头新村的第一书记们借助上级惠民政策,多渠道筹集资金,投资200多万元新建高标准扶贫大棚57个,用于栽植辣椒、甜瓜、蓝莓,发展反季节瓜果蔬菜,年可增加经济效益97万元。贫困户通过承包大棚或在棚内打工增收,村集体通过收取承包费增收扶贫,从而实现农户脱贫、集体增收双赢,受益贫困户达100多户。(供稿单位:临沂市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