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居家灵活就业助力脱贫

2017-10-31 17:33:2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西措庄村属省定贫困村,多年以来,村民主要依靠种植花生、玉米及小麦等传统作物为生,产业结构单一,收入微薄,因病、因残、缺劳动力等因素导致西措庄村成为重点贫困村,截至目前仍有贫困户12户,贫困人口16人。

  “俺身体不好,家里还有老人孩子,不能外出打工,自从扶贫车间建起来,终于有地方干活了,一天能挣个几十块钱,离家还近,能随时回家照顾老人孩子吃饭,真是太好了。”店头镇西措庄村贫困户王兰芝激动的说道。

  为尽快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今年以来,西措庄村的两位县派第一书记王兴佃、韦余贤积极争取项目资金20万元,建起占地450㎡盆景工艺品加工扶贫车间,吸纳本村及周边村民到车间打工,常年用工大约50人,其中贫困人口10人左右,在不耽误农业生产等日常生活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村民空闲时间,来去自由,可在车间内加工,也可带料回家加工,计件按月结算,平均人均纯收入增加2500元,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孙华骏、孔繁婷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