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峰 赏美景 黄陂打造“体育+文化+旅游”靓丽名片

2017-10-30 16:32:11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编:陈晨

  东北新闻网讯:近日,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第九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隆重开幕,10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和登山爱好者齐聚国家5A级景区——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木兰山下,共度重阳佳节,享受全民健身、登山竞技的乐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0524518_04abc96b

山地徒步竞速赛开赛

  活动在28日上午9时开始,武汉市黄陂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定萍主持开幕式,武汉市黄陂区区委书记吴祖云致欢迎词,武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宣布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第九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正式开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0524519_2731ce04

比赛现场

  随着一众领导嘉宾鸣枪发令,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木兰山徒步达标赛、武汉市首届职工登山大赛和第二届武汉木兰山山地徒步竞速赛三大竞赛项目同时开赛。

  最终,武汉市首届职工登山大赛第一名由武汉武媒百江代表队获得,武钢矿业公司、武钢矿业公司、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陆军工程大学甲械士官学校、李集人社中心、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分别位列2到8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300524520_bb0a4dda

获奖者领奖合影留念

  第二届武汉木兰山山地徒步竞速赛男子组第一名郝宏鹏时间为33分56秒,第二名祁敏34分15秒,第三名喻桐34分30秒;女子组前三名分别为,朱莹莹41分44秒,伍玲42分56秒,王欢43分32秒。

  作为武汉市三大品牌体育节会之一的木兰山登山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积极参与,成为了百万黄陂人民引以为豪的体育盛会和武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名片。赛事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体育、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彰显城市魅力、凝聚城市发展“精气神”具有重要意义。

  突出群众性是本届登山节的又一亮点,本届登山节三大项目的选手全部是来自全国各地体育运动协会、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各行各业的登山群众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群众参与激情高涨,共10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人数为近年来新高。

  黄陂历史悠久、底蕴厚重,殷商盘龙文化、汉唐木兰文化、北宋二程文化三张文化名片享誉世界,是著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武术之乡,湖北省泥塑之乡、楚剧之乡、曲艺之乡,享有武汉之根、武汉之窗、武汉之肺、武汉之星的美誉。先后创作了大型民族舞剧《花木兰》、音舞诗画《木兰山组歌》、楚剧《少年花木兰》、电影《烽火木兰山》等文艺精品,精心培育了木兰登山节、木兰庙会、群众文化艺术节等文体活动品牌,加快新建了一批公共文体基础设施。文化活动从“月月有”到“周周有”、“天天有”,全区群众的文化享有率和获得感不断提升,黄陂“文化现象”得到省市领导高度肯定,黄陂文化正在实现从高原到高峰的跨越。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旅游局、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武汉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武汉市黄陂区文化局、武汉市黄陂区旅游局、武汉市黄陂区总工会、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协办。共分为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木兰山站)暨木兰山徒步达标赛、武汉市首届职工登山大赛和第二届武汉木兰山山地徒步竞速赛三大项目。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