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蝶变”让村民安居乐业

2017-10-27 10:12:4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褚墩镇廖屋村 一直以蔬菜种植为传统,产业发展缓慢,积贫积弱现象严重,随着第一书记工作组进驻该村,通过建设扶贫项目、发展高效农业,村庄正悄然发生着可喜的变化,成了一个美丽的生态村。

  廖屋村属于传统农业村,位置偏远,经济基础薄弱,许多妇女老人长期赋闲在家,缺乏固定收入,第一书记张志强到村任职后,结合村情决定从加工制作作为突破口,解决村集体没有收入、村民没有工作的问题。通过多方考察,毛绒玩具加工厂和清扫保洁用品加工厂相继建成。

  这两个项目可以将老年人以及年轻妇女都集中起来,到这两个项目进行工作,每个月可以拿到两千多块钱,对这些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年通过两个企业的收益给他分红,一年能分个一两千块钱。

  如今的廖屋村,村美人和,百姓乐业,健身广场、乡村大舞台等文体设施一应俱全,主要道路、街巷均实现“户户通”硬化。村两委计划从环境整治、扶贫项目完善等方面提前入手,将廖屋村建设地更加美丽富裕。(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办 编辑:刘宝红)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