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丨永川:蓝天白云入画中 绿水青山好生态

2017-10-20 10:09:11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10-20-0314

小安溪河双石场镇段河道

  重庆日报讯:“都说凤凰湖畔舞动绿带,登千重茶山游万顷竹海,石笋山高挂起爱的虹彩。永川,我为你而来,春也来秋也来,好景都入怀,夏也来冬也来,好梦花盛开……”一曲婉转动人的歌曲《为你而来》,形象地道出了永川好山好水好生态。

  近年来,永川区坚持绿色发展,实施“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五大环保行动,倾力整治河流污染,全面改善水环境,以截污、清淤、补水、生态修复为重点,开展临江河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开展清洁场镇、清洁水源、清洁田园、清洁道路、清洁院落5个专项整治行动,逐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实现“清洁环境、美化乡村、培育新风、造福群众”目标。

  永川坚持生态优先,发展低碳循环经济,建设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建立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构建生态农业体系;强化土地利用规划和标准管控;推行排污权交易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严格环境准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

  坚持多元融合,围绕“生态休闲”发展定位,永川打造区域性休闲旅游目的地。依托茶竹共生森林氧吧,打造5A级茶山竹海景区;依托重庆野生动物世界,打造5A级乐和乐都主题公园;突出千年祠堂文化特色,打造4A级松溉古镇;依托黄瓜山百里水果长廊,做大“乡村时光”旅游品牌。

  永川坚持规划引领,充分保护自然山水格局和城市生态资源,打造“山水相融”的城市绿化景观,同步推进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森林城市建设,一个山清水秀、美丽宜居的现代化城市面貌初显。

  推窗见绿,出门即景,生态文明建设成为永川发展主旋律,人民群众享受到绿色发展的福祉,幸福感一天天增多。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