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丨中国特色小镇巡礼——吉林省辉南县金川镇

2017-10-16 15:43:2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近日,《乡土乡情》推出特别节目——中国特色小镇巡礼,为大家推介第一批入选住建部评选出的特色小镇。邀请了每个小镇的负责人,深入挖掘小镇特色,保证打破大家以往对小镇的印象。其中,吉林省辉南县金川镇以其自身天然优势、极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优美的生态环境入选 《乡土乡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旅游小镇

  金川镇是著名的旅游小镇,地处长白山系龙岗山脉,景色素以“八湾、二顶、一瀑、一漂”为人们所称道。大龙湾、三角龙湾、二龙湾、小龙湾、南龙湾、旱龙湾、东龙湾及花样龙湾各具风貌;金龙顶和四方顶美不胜收;吊水湖瀑布飞流直下;后河漂流激动人心。整个面貌以森林生态景观为主体,火山口湖群和火山锥体为骨架,流泉、瀑布为脉络,人文建筑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副静态景观与动感景观相协调、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浑然一体,风格独特的生动画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矿泉水之乡

  最让金川人自豪的是,矿泉水资源储量位居全国乡镇之冠。小镇也因此获得了矿泉水之乡的美称。全镇区域内矿泉总数为37处,大型矿泉有大泉眼、古山泉、马龙泡山泉等,水流量大,适宜建设大型矿泉水生产企业。目前,小镇内只有天龙泉、日月泉、辉发山泉、龙湾泉等4处矿泉建成了矿泉水厂,未来的开发力度和规模不容小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