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丨第十届太姥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在即

2017-09-27 17:30:4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建省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宁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暨第十届太姥山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即将在9月28日拉开帷幕,活动持续至9月30日。

  本届文化旅游节由开幕式,招商推介与项目签约会,文艺、民俗表演暨景观展示,美食展示展销,旅游商品展销,福鼎白茶展示,福鼎文化艺术展示以及旅游活动共8个板块活动组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太姥山景色

  海上仙都-福鼎太姥山

  太姥山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中点、台湾海峡西岸,地处福建省东北部的福鼎市,与浙江省温州市毗邻,北临温州94公里、南距福州220公里,雄峙于东海之滨,山海相依、傲岸秀拔,素有“山海大观”之称。

   传说东海诸仙常年聚会于此,故又有“海上仙都”的美誉。太姥山旅游资源丰富多样,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包容了山岳峰崖、溪潭瀑布、山顶泉湖、海洋列岛、海滨沙滩、江南民居、畲寨风情等,浑然天成,美不可言,有着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国家自然遗产等品牌盛誉。

  太姥山是闽越文化的交汇地,历史上与武夷山、雁荡山并称闽越三大名山。太姥娘娘是闽中人类的始祖母,为闽越最早的女神。宋淳熙《三山志》引汉王烈《蟠桃记》载:“太姥,尧时人。种蓝为业,家于路旁,往来者不吝给之。有道士尝就求浆,母饮以谬。道士奇之,乃授以九转丹砂之法。服之,七月七日,乘九色龙马而仙。后人改‘母’为‘姥’,因名太姥山”。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