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北京 致力文创扶贫 挖掘非遗精品

2017-09-19 08:48:2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2017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   李曼/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在国家“十三五规划”有关“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的指引下,2017年9月14日-17日,北京农业展览馆举办了“2017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这是一次用文创理念助力脱贫发展的盛会。会后,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对中共丹寨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瑶、恒天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品牌运营总监王春蕾进行了专访。

  致力文创扶贫,挖掘非遗精品

  发展文创是实现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文创+扶贫,这是条既环保又能保护传统文化,且效果明显的扶贫方式。恒天文投持续关注流传千百年、被视为民族文化命脉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工艺。时尚·北京着力打造“艺+遗”项目,将丹寨蜡染传承人王阿板作为创客季非遗文创扶持计划001号扶植对象。以对蜡染非遗传承人的扶持为启动,在保护和传承蜡染非遗技艺基础上,融入了现代技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