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拉布当选新一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新任秘书长

2017-09-14 15:32:5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 刘宝红):9月14日上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次全体大会通过产生了新一任秘书长——格鲁吉亚驻西班牙大使祖拉布·保罗利卡什维利。

  祖拉布也是下届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的唯一候选人。新任秘书长今年40岁,曾担任格鲁吉亚旅游部长,他精通英文、俄文、西班牙文、法文等多种语言。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是UNWTO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同时也是近年来在华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重要旅游外交活动之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部长、41个国际组织负责人、千余名会议代表参会。在为期5天的会期里,与会代表围绕旅游可持续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旅游合作交流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并通报世界旅游业最新发展情况、预测和规划未来旅游发展等重要议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两任秘书长祖拉布(左) 、瑞法依(右)   刘蓉娜/摄

  附新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简历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任秘书长:Zurab Pololikashvili

  职业生涯

  现任岗位:格鲁吉亚驻西班牙王国、安道尔公国、阿尔及利亚人民民主共和国以及摩洛哥王国特命全权大使

  格鲁吉亚常驻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代表

  被任命为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任期为2018-2021年

  2009年–2010年 格鲁吉亚经济发展部部长

  作为格鲁吉亚经济发展部部长,Pololikashvili 大使负责监督国家长期财政增长型战略,促进对外贸易和实施投资政策,以及促进旅游业、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业发展。Pololikashvili 大使制定的一项创新政策对格鲁吉亚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该创新政策提出优先处理政府和私营部门议程。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