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在全国率先“摘贫帽”

2017-08-23 14:06:02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炎炎夏日,家在江西井冈山茅坪乡神山村的左香云一边忙碌,一边对记者说:“村里15家农家乐,个个笑哈哈。上半年来神山村的游客数量,大约是去年一年的4倍。”

  2016年2月2日是农历小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神山村视察,给了井冈山老区人民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井冈山打出“红色引领、绿色崛起”旗帜,围绕“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的目标,紧扣旅游业发展转型升级,全力打好“红绿”两张牌。

  去年4月,当地旅游产业刚起步时,神山村烈士后代左香云等人牵头组建了神山村旅游协会,将村里农家乐全吸收为会员。“协会统一管理经营,确保神山村旅游健康发展,让全村大多数人都能从中受益。”左香云说。

  “高路入云端”——去茅坪乡神山村,才能领略毛主席诗句的韵味。“原来只够小车过,悬崖峭壁没法会车,货车进不来,大量山货运不出。”村党支部书记黄承忠介绍,去年6月水泥小道全部扩宽到4.5米,还增加了30多处会车点。

  路通了,货畅了,客来了。神山村红色旅游全盘皆活。2016年,神山村人均纯收入1.2万元,贫困户人均纯收入7700元,彻底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

  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表示,率先脱贫“摘帽”不是最终目标,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才是井冈山的不懈追求。(记者 魏本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