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力推碳标示产品 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

2017-08-17 11:22:15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gpBUVmT-pGAbvN8AADiVnoH6b8117

瑞士SGS集团颁发的碳标识认证食品证书

  东北新闻网讯:不久前,一个法国客商慕名联系獐子岛集团,洽谈进口虾夷扇贝业务。出人意料的是,慕名而来的原因,不仅是因为獐子岛集团历经近十年的努力,以国际高标准的产品质量叩开了被欧盟禁止近20年之久的中国贝类复关的大门,更是因为被獐子岛集团的“碳”足迹所震撼。

  绿色低碳发展是当今世界各国的共同追求,中国将绿色发展理念写入了“十三五”规划。要实现绿色低碳的发展目标,企业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优秀的企业不仅要为社会创造财富,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獐子岛集团早在2010年6月就获得了全球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瑞士SGS集团颁发的碳标识认证食品证书,獐子岛虾夷扇贝成为中国第一个碳标识认证食品,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中发挥了引领作用。

  据了解,确定产品碳足迹是减少企业碳排放行为的第一步,碳足迹标识是引导环保消费行为的有效措施,在国际市场已被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接受碳足迹评估,使用碳足迹标识,并将其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在法国等欧洲国家,没有碳标识的产品是不允许进入当地市场的。国外对中国产品的环保性要求逐渐提高,某些国家有趋势实施对中国出口非碳足迹商标产品的关税限制。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