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开幕式在贵州召开

2017-08-17 13:03:0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王雅茹/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  王雅茹):8月16日上午,主题为“天人合一·健康生活”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隆重开幕。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主持开幕式。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吴海龙,法国体育部官员高宁,亚太旅游协会CEO咨询顾问、前副主席张科德进行了主旨演讲。 

  贵州山地旅游方兴未艾,旅游业成为了贵州支柱产业,2016年旅游业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超过9%。2017年上半年,贵州省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分别为3.51亿人次、3140.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6.6%、40.1%,旅游业持续保持“井喷式”增长态势,带动了17万贫困人口就业。

  贵州发展山地旅游、开展户外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在致辞中表示,不论是土地面积,季节气候,还是森林山水资源,均是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的理想场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