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省长胡和平为陕西旅游做主题推荐

2017-08-07 16:57:5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现场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8月3日,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西安隆重举行,会上,陕西省省长胡和平致辞并激情推介陕西旅游。

  胡和平首先在推介会上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向各省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参会代表激情推介陕西旅游。胡和平介绍,陕西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历史根脉源远流长

  陕西是“天然历史博物馆”,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秦岭、华山等,是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蓝田先祖、半坡炊烟、石峁古城、后稷稼穑、仓颉造字等,每一处遗迹都在无声诉说着中华先祖的足迹,每一个典故都在构筑炎黄子孙共同的乡思与乡愁。周、秦、汉、唐等13个朝代曾在西安建都,现存的5万多处文物遗址、100万件(组)以上馆藏珍贵文物星罗棋布地点缀在全省各地,秦始皇陵、兵马俑、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塔、彬县大佛寺石窟等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72座帝王陵及其巨量的陪葬墓群分布于关中大地,世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仍在守望着城里的人民。陕南地区钟灵毓秀,两汉三国、千里栈道,青山秀水掩映着历史富藏。陕北地区民风淳厚,秦直道、秦明长城、世界唯一的匈奴都城遗址——统万城默默矗立。众所周知,陕西还是中国革命的圣地,陕北是红军长征的落脚点,也是抗日战争的出发点,党中央在延安13年,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延安现在保存着2000多处珍贵的红色文化遗存,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