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检查藉河流域河长制落实情况

2017-08-09 10:25:0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8月4日,甘肃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藉河市级河长王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负责同志,来到藉河流域沿线开展巡查,实地检查藉河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王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靠实责任,加大整治力度,让河长制成为推动河流长效管理的有效制度。 

  天水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一同检查。 

  为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天水市制订了《天水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实施方案》,建立了天水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四级河长体系。市长王军担任藉河市级河长,负责领导藉河流域内的河长制工作。 

  藉河发源于甘谷县南部,流经秦州区,由麦积区花牛镇峡口村汇入渭河,干流全长86.92公里,横穿天水市区,涉及甘谷、秦州、麦积3县区6个乡镇的63个行政村,流域面积1311.87平方公里,总人口49.91万人。 

  检查中,王军一行从藉河源头甘谷县古坡草原出发,沿藉河流经路线,自西向东先后来到瓦泉峪、沟门等村,秦州区关子镇、藉口镇、太京镇的高炉子、白草滩、北崖等村,以及麦积区肖家庄等地,实地察看了藉河沿线各段的生态植被保护、河道整治和污水垃圾治理等情况,每到一处,王军与乡镇级、村级河长们亲切交流,询问河长制的具体落实情况,并为他们详细介绍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及河长工作的主要职责。 

  王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结合全域无垃圾工作,进一强化措施,加强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尤其要加大对两区河道内垃圾倾倒、污水排放问题的治理力度,坚决遏制破坏河道环境的行为发生。要建立督察清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常态化、长效化的管护机制,推动河长工作正常化。要着力推进河流沿线的生态修复和植被保护,加强恢复河流水系的自然联通,确保流域内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王军强调,藉河风情线作为城市的重要景观带和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去处,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定期进行河面清理,做好卫生保洁服务和绿化美化,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干净愉悦的城市环境。藉河生态综合治理二期项目要抓紧启动,尽量缩短工期,分段实施,以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供稿单位:天水市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