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铜梁大庙镇:扎实推进“河长制”

2017-08-08 14:20:38  来源:华龙网  责编:陈晨

  华龙网讯:8月2日,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总河长、镇党委书记张新全带领下冒着酷暑依次查看了大庙辖区内河库环境污染整治情况,并对在酷热期间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研判,再次提出了切合镇域实际的整治方案。

  据了解,实行河长制以来,为推进河库整治,创建辖区美好环境,该镇建立健全了河库治理工作责任制和问责机制,多措并举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河长办,在总河长的组织下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辖区河道水库的整治和监管工作,重点分析长期存在的多个遗留问题,群策群力探讨彻底清理的方式方法。并深入河库实地巡查,确立和落实巡查机制。

  一是总河长、河段长每半月到辖区河道(水库)进行查看,主动查找问题,督促整改;二是建立“河长制”微信群,实行“晒河制”,各村级河(库)长每三天在微信群中晒河(水库);三是河长办确定具体负责人开展河库整治工作,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四是河道(水库)警长每两日到辖区河道(水库)进行徒步巡查,并将巡查情况记录在册,形成巡查日志,做到“基本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存在问题第一时间处置”,河长办每季度检查一次巡河库记录,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河长制”进村活动,宣传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河长制”工作中。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