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2017-08-04 10:00:01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陈晨

  甘肃日报讯:8月2日至3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在联系的永靖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培育发展富民产业,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调研期间,李慧深入到永靖县新寺乡段岭村和中塔村,察看乡村发展、贫困状况和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并与乡村干部和农民群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8月3日,在永靖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会上,李慧听取了永靖县情汇报和省直有关部门、帮扶单位下一步工作打算。在对永靖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李慧强调,要把县域经济发展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基础和脱贫攻坚的支撑,认真贯彻实施全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和富民产业培育支持计划,依托自然资源优势,改造提升工业企业,大力发展旅游业和现代农业,推动经济增长向创新驱动转变。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培育龙头企业和合作组织,加速农村土地流转,转变农业经营方式,强化农民工劳动技能培训,推动畜牧养殖、特色农产品种植、劳务输转等优势产业规模化发展,拉长产业链条,形成循环效应,多渠道增加收入,夯实群众稳定脱贫的基础。(记者 邹海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