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 青海发展的靓丽“名片”

2017-08-03 16:30:31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青海日报讯:青海地处三江源头,被誉为“中华水塔”,有阻止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的“天然屏障”青海湖,有被誉为“聚宝盆”的柴达木盆地,所以青海必须凸显绿色优势壮大新兴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放在全国“一盘棋”中,青海生态地位重要,生态优势突出,生态环保责任重大,所以青海必须围绕绿色谋求发展动力。

  对于青海而言,产业是经济之本,工业是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点领域,所以实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就要通过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而绿色发展的关键就是构建绿色产业技术体系。

  从青海实际出发,省委省政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出构建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现代生物、现代农牧业、生态环保、高原医疗卫生、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八大绿色产业技术体系”,吹响了绿色崛起的新一轮进军号角。绿色是青海的“底色”,也是青海发展的靓丽“名片”。绿色发展,青海在路上……

  青海实现绿色发展,就是利用我省丰富的资源优势,通过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低碳循环的绿色工业体系、生态有机的绿色高原农牧业体系,以创新为引领推动产业升级,形成具有“青海特色”的绿色发展模式。发展绿色产业,打造绿色品牌,推动绿色发展,青海优势突出,前景广阔,意义重大。

  青海实现绿色发展势在必行,也是顺应时代、贯穿未来发展的路子,在绿色中谋求发展,青海任重而道远,而顺应这条路子阔步前行,青海的明天也将更加美好。(记者 宋明慧)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