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福地生态宝地黔西南 吸引世界的目光

2017-07-26 14:34:4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刚从上海探亲回家“避暑”的黔西南籍人李小虎,浏览完中国黔西南微信公众号推送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的消息后,喜出望外:“我们黔西南,这回又要完成大事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在李小虎看来,黔西南“搞到事”,秘诀在于拥有凉爽宜人的气候和秀丽的自然风光,是国内外游客向往的“山地旅游胜地和户外运动的天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8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5

  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

  实际上,从2015年10月开始,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落户黔西南,再到2016年9月22日举办的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黔西南州已经在全省树立了全域山地旅游的标杆,走出了一条符合黔西南实际的发展新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万峰林

  “巍峨的群山,弯曲的河流,古朴的村寨,平坦的田野,整洁的村落,太让人流连忘返了!”来自云南昆明的游客沈先生游览完万峰林的主要景点后,一下电瓶车就赞不绝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

  马岭河峡谷

  在雄奇险峻、幽美壮阔的马岭河峡谷,沈先生用手机照了几张水流湍急而又气势磅礴的瀑布图片,发在朋友圈后,很快就引来了女儿和亲朋好友的点赞和惊叹。

  “第一次来到风景宜人的黔西南,很震撼!黔西南真是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在贞丰双乳峰考察的北京立根集团项目开发负责人宋海舟心花怒放:“这两座大山,有亮点,有看头,特别吸引人。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

  万峰湖

  正如他们所说,地处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的黔西南,山川秀美,景色迷人,旅游资源富集,组合良好,是当之无愧的山水福地和生态宝地。

  舒适宜人的生态环境和得天独厚的地质条件,赋予了黔西南山地旅游资源富集的明显优势。这里,峡谷、瀑布、溶洞、湖泊、温泉,比比皆是;这里,谷美、石秀、山奇、水灵、物华,处处成景,越来越成为旅游者休闲体验的好地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5

  北盘江大峡谷

  近年来,为更好地向世界推介和展示黔西南,黔西南州以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和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举办为契机,抓住登山探险、自行车骑游、溜索滑翔、露营攀岩、攀岩探洞、徒步穿越等独具特色的山地特色户外运动资源优势,相继举办了中国自行车联赛兴义万峰林站、贵州晴隆“24道拐”汽车爬坡赛和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等一系列大型户外活动,打造出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山地旅游和山地户外运动品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6

自行车骑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露营攀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7

  汽车爬坡赛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黔西南州紧扣建设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永久会址的目标,大力实施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共接待游客2866.46万人次,同比增长50.2%,全州旅游收入达226.21亿元,同比增长61.4%,旅游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9

  州府兴义市

  “旅游,上半场看云南,下半场要看贵州。”智纲智库创始人王志纲以前在黔西南说过的话,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如此看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举办,美丽的黔西南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又将再一次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图文供稿:黔西南州州委宣传部  编辑:李曼)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