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丨巫山坚持生态发展优势 森林旅游助力全县绿色发展

2017-07-26 16:29:39  来源:华龙网  责编:陈晨

  华龙网讯:山水相映、森林茂密、绿意盎然……每当提起巫山,葱翠的森林美景就会自然而然地浮现在人们的脑海里。26日,记者从重庆巫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多年发展,巫山的森林旅游业已颇具规模。

  旅游丨巫山坚持生态发展优势 森林旅游助力全县绿色发展(生态建设列表)

  巫山长江森林工程绿化成效

  巫山地处长江三峡生态屏障核心区,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6%,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标率95%,空气优良天数常年保持340天以上,这些都是巫山坚持发展绿化、保护生态、建设旅游城市的优势。

  近年来,在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上,巫山稳步推进森林旅游业,充分利用各大森林公园开展森林旅游活动,推动旅游业的发展,逐步形成别具特色的森林旅游基地。

  被誉为“中华奇观”的巫山小三峡国家森林公园、平均海拔1800米的梨子坪市级森林公园、完全“原生态”的葱坪湿地公园……据巫山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巫山境内各类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面积已达161.84万亩。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