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丨遂宁主打“生态牌”展会刮起“绿色风”

2017-07-25 16:16:47  来源:四川日报  责编:陈晨

  四川日报讯:遂宁,第四届绿色生活博览会上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蓬溪县黄泥乡双龙红薯粉条合作社的赵维红兄妹,带着电磁炉、锅碗瓢盆、调味佐料,现场将自家的粉条煮好,调好味道,让市民品尝。生态绿色产品,在现场刮起了绿色生活的旋风。

  不只遂宁。四川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开展会展业的绿色行动,主打“生态牌”,让展会处处透着绿意。

  4月,2017中国四川国际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展览会举行,以“智慧节能·绿色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节能环保行业新装备、新技术、新产品。同时,西部最大规模的环保会议——2017第13届中国成都环保产业博览会联袂举行,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三大领域的设备、技术等同时展出,参展企业400家,展出面积1.8万平方米,专业观众达1.6万人次。

  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四川省多个重要展会都将“绿意盎然”。

  9月,2017中国西部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将在成都举行,届时极具特色的“全民健身运动嘉年华”将为市民带去好看、好玩、互动体验性强的运动项目现场表演、大众现场互动体验等,践行绿色行动。

  11月,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举行,此次农博会将主打“绿色生态”,同期举办中国美丽乡村论坛、森林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活动,为绿色农业营造氛围,摇旗呐喊。

  紧随农博会,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也将在成都召开。该博览会的亮点之一就是绿色金融。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绿色金融创新为支点推动绿色发展,是当前面临的重要机遇。从服务于结构升级、转变方式的发展大局来看,需要加强金融市场建设的深度与广度,需要加强金融创新,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更需要确立适应绿色经济要求的金融发展新机制和战略重点。此次天府金融博览会将聚焦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绿色股票、绿色基金、绿色债券等。

  为展会铺上绿色,用绿色展会服务绿色发展,四川省正在探索一条绿色展会之路。(记者 李欣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