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在黔西南举行

2017-07-21 16:56:2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主题为“天人合一·健康生活”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于2017年8月15日-16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嘉宾将出席本届大会。7月21日,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在北京举办的本届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总部设在贵州的首家旅游国际组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于本届大会期间挂牌成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曼/摄

  1200余人出席本届大会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卢雍政和黔西南州副州长黄曼分别介绍了本届大会亮点、特点和各项筹备工作等情况。会上,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领导和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的负责人,面对来自全国的60多家媒体,回答了媒体们关心的问题。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在黔西南州举行。本届大会“天人合一·健康生活”的主题高度契合了“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全面体现了“旅游、运动、健康”三者的内在关系,有利于引导健康绿色生活方式、推动旅游与体育深度融合、推广健身休闲运动方式。

   从2015年起,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已在贵州持续举办了三年,大会在推动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融合发展、提升中国旅游业发展水平、展示美丽中国良好旅游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展示贵州乃至国内外山地旅游资源、户外运动发展水平、旅游扶贫经验及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打造山地旅游和户外运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