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雍政:国际山地旅游联盟8月贵州挂牌成立

2017-07-21 17:20:0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主题为“天人合一•健康生活”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于2017年8月15日-16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嘉宾将出席本届大会。7月21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在北京举办的本届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由贵州省发起的国际旅游组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于本届大会期间正式挂牌成立。

  一、联盟筹建背景

  发起成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是贵州省委省政府在“鼓励我国具有区域或国际影响力的产业行业和具有比较优势领域率先成立国际性社会组织”、“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大背景下,结合贵州资源优势和建设国际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作出的重要决策。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山地旅游占据世界旅游市场20%左右的份额,在全球旅游发展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贵州山地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山地旅游研究和实践的理想之地,经过多年努力,在发展山地旅游方面积累了一定经验。面对世界旅游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机遇,作为山地资源大省的贵州,具备了构建国际山地旅游高端交流平台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在国家旅游局、外交部、民政部等相关部门和有关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下,由贵州省发起成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国际性组织,并务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