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丨金贵之州携手山水之都 黔西南与重庆共推避暑黔游

2017-07-20 13:34:5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另外,从地理特色来看,重庆夏季高温,号称中国“四大火炉”城市之一。今年入伏前后,城市日间平均气温在35℃上下,重庆市民避暑出游度假的高峰期已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签约现场

  而相距山城不远的黔西南,夏季以气候温润凉爽而著称,是重庆等地市民出游的传统目的地之一。不仅如此,黔西南独具优势的区位、山水、人文等条件,已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山地旅游胜地、户外运动乐园”。

  尤其是2015年以来,黔西南州成功举办了两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立足得天独厚的山地旅游资源优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全区域管理”的思路,全力实施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黔西南正在努力建设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就在今年8月中旬,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又将在黔西南州府所在地兴义市“梅开三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也将在大会期间挂牌成立。自此,兴义也是继北京之后,我国第二个设有国际旅游组织机构的城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活动现场

  全年可开展户外运动,已成功连续举办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全国山地运动会、中国自行车联赛、中国万峰湖野钓大奖赛、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晴隆“24道拐”汽车爬坡赛、贞丰三岔河国际露营大会等系列国际性、全国性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是开展徒步、骑行、自驾、露营、漂流、野钓等山地户外运动和水上运动的绝佳之地,被誉为“山地玩都”的黔西南,名不虚传。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