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丨福州编发《生态福州》市民读本

2017-07-16 10:09:52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陈晨

  福建日报讯:近日,福州市委文明办组织编印《生态福州》读本,加强市民生态文明教育,以引导全民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培育生态文化、生态道德,使生态文明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

  该书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突出思想性和实用性,立足实践,梳理和总结了福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大到形而上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小到吃喝玩乐生活点滴,引导市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加快向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

  为进一步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文明的社会氛围,提升市民参与文明、共享文明的获得感,除《生态福州》外,福州市委文明办还编写了《美好福州》《崇德福州》《诗意福州》,这套福州市民系列读本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记者 方不圆)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