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丨八斗镇: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

2017-07-12 17:33:24  来源:合肥日报  责编:陈晨

    合肥日报讯:近年来,八斗镇依托农业生态资源优势,坚持以改善基础条件、配套完善服务功能为重点,着力推进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围绕“道路硬化、环境净化、乡村美化”,集中力量,努力打造规范有序、卫生整洁、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有效推进了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了农民生活质量。

  以项目建设促改造

  以“美丽乡村建设千万行动”为抓手,以点带面有序推进乡村环境整治。以“三化三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创建文明村镇标准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深化河长制、路段长制、三长制及门前三包等长效机制落到实处,让保护环境成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打好治乱拆违和环境整治两场硬仗,推进城乡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实施村庄道路、河塘沿岸沟渠环境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实用美观的村镇景观带;管控和治理农村污水排放和居民实用供水达标;以大张、军谢、富旺美好乡村建设为示范点有序推进生态文明精品示范村建设,实现“三改一拆”面积105万平方米,蓝色屋面整治36万平方米的整治。

  以农业经济发展促协调

  辖区内现有农业企业5家,规上企业3家,产值效益突破1.5亿元;该镇以生态休闲观光农业项目为依托,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农业产业逐步向基地化、标准化、精品化提升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农村电子商务异军突起,全镇27个行政村(社区)建立了淘宝店,四个传统集镇建立了淘宝终发站;特色小西瓜研究基地的建设成为该镇的品牌和亮点,生态休闲旅游业蓬勃兴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