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西宁:绿色的幸福家园

2017-07-12 13:39:22  来源:西宁晚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res04_attpic_brief

西宁

  西宁晚报讯:西宁是古丝绸之路青海道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被誉为天路起点;是中国夏都,享有世界凉爽城市的美誉;更是青藏高原第一大城市,被誉为高原明珠。

  生活在西宁,您能切身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能目睹城市的飞速发展,可您是否能更近距离聆听到城市发展跳动的心率?您是否知道以“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为总目标的未来西宁的模样?在7月13日2017城洽会召开之际,本报记者带您走近建设中的生态山水城市格局,从中一窥西宁未来的城市风骨。

  兴城之举,始于规划。我市牢固树立空间均衡理念,落实主体功能区划、西宁城市总体规划和东部城市群总体规划,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和城市设计,采取战略预留、空间预控、分类调整等方式,全面促进空间结构、规模结构、产业结构协调发展,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建设以“城市绿芯森林公园”为一芯,西宁主城和多巴新城为“双城”,与东川、西川、南川、北川、甘河、鲁沙尔、长宁片区共同构建“一芯双城环状组团发展”的生态山水城市,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