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丨鹰潭助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

2017-07-12 17:34:05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陈晨

  江西日报讯:去年以来,鹰潭市针对当地农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科学施策,积极开展绿色生态农业“十大行动”,绿色生态农业驶上发展快车道。

  该市突出“土、特、绿”等本土特色,不断加强绿色生态产业标准化建设,积极推进稻田养鳖、藏红花+有机稻轮作等水旱轮作种植、养殖模式。同时,以“三品一标”认证为纽带,引导企业和基地农民按照标准化要求组织生产,稳步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截至目前,全市共有923家规模以上种植、养殖企业,经过“三品一标”认证的企业有110家。此外,充分利用当地地理资源,注入道教文化,挖掘一批老字号农产品品牌和有丰富道教文化底蕴的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一批产业优势品牌,培育壮大一批企业自主品牌,整合扶强一批区域公用品牌。目前,该市重点打造了绿色有机大米、龙虎山道茶、天师板栗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品牌。

  此外,该市大力实施化肥零增长行动和农药零增长行动。同时,大力推进农作物病虫害专业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示范,并于今年建立了3个水稻专业化统防统治与绿色防控融合示范点。此外,积极开展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和可养区的划定工作,开展了规模养殖场的污染治理和标准化改造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加强督查和问责。(记者 钟海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