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丨湖州大学生助力湖城“五水共治”共建山水无限风光

2017-07-11 15:45:2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浙江省湖州市因湖得名,境内河网密布,因水而生、因水而兴,有“水乡”之美誉。为积极响应国家五水共治政策,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7月9日,浙江省湖州师范学院“三校三市三原色,正言正行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湖州市治水办,助力推进建设美丽浙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商学院“三校三市三原色,正言正行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与生命科学学院实践团一同走进湖州治水办

  据了解,湖州拥有苕溪水系、长兴水系、东部平原水系三大水系,共有7373条9380公里大小河流,每年与太湖保持着20多亿立方的水量交换,是太湖最重要水源调节地和生态涵养地之一。截至今年5月24日,湖州市1752个挂号水体全部开工整治,各县区上报已完成整治水体1710个,完成率97.6%,在抽查合格率方面,安吉县、湖州开发区、太湖度假区位列前三位,合格率均达100%。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