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丨湖州治水有妙招 剿劣歼灭首告捷

2017-07-11 15:45:4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三校三市三原色,正言正行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为统筹推进湖州市治污水,保供水,加快“劣V类剿灭行动”的实施。7月9日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三校三市三原色,正言正行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寻访湖州市“五水共治”作战指挥室,了解湖州市当前的治水进程,探秘治水新妙招。

  据了解,在全省率先实施“河长制”基础上,2016年湖州市治水办细化“河长制”工作,内容涉及细化职责分工、深化信息公开、固化定期巡查、强化区域联动等十个方面。截至2017年6月底,全市排查发现并经省治水办确认的1752个挂号问题小微水体已全部完成整治销号, 77个县控以上地表水监测断面100%达到或优于III类水质标准,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1个百分点。全市8个主要入湖口水质连续9年保持在Ⅲ类以上,持续将畅流的清水送入太湖,湖州市剿劣歼灭战首战告捷!

  活动过程中,湖州市治水办的工作人员沈一凡热情接待团队成员,当了解到团队成员的来访目的。工作人员带领团队成员前往资料室,详细介绍近几年来湖州市的治水成效及今年的总体目标,沈一凡同志说:“当前湖州市正大力推进治水建设,今年的治水主线将紧紧围绕“夺鼎、提标、剿彻底、防反弹”的目标展开。治水办将严格做好上级布置的各项命令,做好群众工作力,争在全省率先通过剿劣验收。”

  据悉,湖州市治水办下一步将对劣V类水体整治进行“回头看”,以污染源排查、日常巡查、专业化保洁、水质监测为重点,建立“乡镇每周自查、县区每旬检查,市级每月督查”常态化排查机制,杜绝水质反弹。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正是五水共治政策的出台让人们正视当前环境水污染严重的现实,而省内市内源源不断的治水新政结合各地实际,给当前水环境重生提供可能。当前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当代大学生必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正确思想,以高昂的政治热情投入生态中国建设中来,为中国生态发展赢得光明的未来!(图文供稿: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  编辑:王风云)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