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飞出“金孔雀”系列报道(三) 原始森林公园—雨林怀抱 绿享生活

2017-07-10 17:48:1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 刘蓉娜):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也是金孔雀旅游集团重点打造的一张旅游名片,位于西双版纳州景洪市,距离景洪市区8km的菜秧河畔,南跨南板河,北面以菜秧河为界,自1999年5月29日建成并对外试营业以来,便吸引着众多海内外游客和科学工作者。

  2001年5月,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被国家旅游局景区(点)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05年12月被国家林业局评定为国家森林公园。2009年8月被美景中国网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森林公园",排名第二。2010年8月被评为"省级文明景区"。2011年1月获得"全国低碳旅游实验区"的称号。公园占地面积27025.5亩,园内森林覆盖率为98.6%,是目前北回归线以南保存最完好的一片原始森林,它的自然优势融汇了原始森林神奇的自然风光和浓郁的民俗风情,集中突出体现了"热带沟谷雨林"、"以孔雀文化为主的野生动物展示"、"以哈尼族-爱尼人为主的民俗风情展示"三大主题特色,同时配备有按四星级打造集客房、餐饮、会务、娱乐为一体的孔雀山庄度假村。"勐巴拉纳西"是一个充满美好、理想和神奇的地方,旖旎的自然风光、翡翠般的森林、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胶园、茶园、澜沧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

  孔雀放飞   刘阳/摄

  谈到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西双版纳金孔雀旅游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彭进保说道,作为景洪近郊现存的唯一一片原始森林,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以“雨林怀抱中的绿色生活”为景区核心理念,以“城市会客厅”为产品定位,将通过丛林飞跃、河谷精灵、雨林文化广场、热带雨林科学体验馆等项目投入,从单一观光型景区向高品质、高体验度、高休闲性城市属性旅游综合体方向转型发展,逐步降低门票收入占比,为景区去门票化做准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