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飞出“金孔雀”系列报道(一) 野象谷——生态优先 树品牌为核心竞争力

2017-07-10 17:41:4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 刘蓉娜):西双版纳,是我国目前唯一还保持有较为完整的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的地方。在这片土地上,聚居着十几个少数民族,生存着五千多种热带动植物,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绚丽的亚热带自然风光交相辉映。为了让这片“美好而神奇的乐土”保持她原有的风貌,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着“保护性开发”的理念和原则,为西双版纳“旅游强州”目标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近期,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彭进保接受了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的专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云南金孔雀旅游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彭进保接受专访  李曼/摄

   野象谷景区,是金孔雀旅游集团重点开发打造的一个旅游景点。多年来 ,野象谷一直致力于保护亚洲象及其生存环境和热带雨林的自然生态环境,经过多年的努力,野象谷成为了西双版纳一张特殊的旅游名片。野象谷景区于2014年被评选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并于2014年荣获“艾里缇斯奖”中的“中国最具有影响力动物保护目的地”奖项。2017年在浙江乌镇举办的第六届“艾蒂亚”奖项中,野象谷又荣获中国最佳自然生态旅游项目奖。

   1997年亚洲象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集团旗下的野象谷景区,位于勐养自然保护区东、西两片区结合部,1990年开始投资建设,是生活在两片区的亚洲象交流汇聚的中心通道,中国唯一能安全观测亚洲象生存状态的风景区,目前国内生活着250-300头左右亚洲象,主要分布在西双版纳周边及普洱、临沧少部分地区。每年有80多头野象常年出没于野象谷,平均4.4天就有野象在野象谷漫步,洗澡,嬉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