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更准更实更严推进脱贫攻坚

2017-07-06 17:03:33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陈晨

  重庆日报讯:7月5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在丰都石柱随机抽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准、实、严上下更大功夫,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此次督导调研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现场督办的方式,直接进村入户,查找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唐良智临时选择到丰都县龙河镇三磊子村和石柱县下路街道湖海村,查看村活动中心、村卫生室及饮水工程,并随机走进9户村民家中,详细询问家庭状况、收入来源、脱贫计划以及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情况。他指出,要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增添措施,补齐短板,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强扶贫对象动态监测,做到精准识别、精准管理、精准退出,确保情况明、底数清、措施跟进及时到位,把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落到实处。要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扎实推进危旧房屋改造,深入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和精神文明建设,为贫困群众创造更加安全便利、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了解产业扶贫和金融扶贫情况后,唐良智指出,要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基础,统筹好特色效益农业产、加、销各个环节,建立完善扶贫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保障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建立健全金融扶贫的风险防范、预警监测和评估处置机制,创新政府、银行、企业合作模式,促进龙头企业健康发展。7月5日,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在丰都石柱随机抽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准、实、严上下更大功夫,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