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攻坚如椽笔 绘就小康图

2017-06-30 15:50:23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编:陈晨

  中国江西网讯:这里,号角嘹亮,步伐铿锵;这里,项目推进,热潮滚滚;这里,干群齐心,攻坚创业。这里,东江源头安远县40万干群深入实施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工作方针,务实担当,奋楫破浪,全力打好打赢六大攻坚战,用如椽大笔,绘就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精美画卷。

  主攻工业 阔步前行

  走进安远县城北工业园区,只见厂房林立,道路宽敞,污水处理厂、220千伏输变电站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城北工业园的发展,正是安远主攻工业,阔步前行的一个力证。

  近些年来,安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大力夯实工业基础设施,着力推进工业平台建设,工业园区调区、扩区成功获得省政府批准,调、扩区后总规划面积将达到6960亩。开创大道、开泰大道基本完工,规划新建的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正在全面推进。

  依托日趋完善的工业基础设施,2017年安远精心编制了主攻工业大项目10个,项目总投资16.8亿元。安远为项目建设画好“路线图”,严格倒排工期,时序,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同时,全面执行“六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将所有项目的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时限等内容,制作成图表,“挂图作战”。一系列的任务倒逼机制推动主攻工业高效发展。2016年,安远成功签约引进凯迪生物质能发电、铅锌矿等有色金属开采及深加工等重大项目12个,基本形成了电子信息、食品加工、五金加工、现代物流四大产业园区,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3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1.26亿元,分别是2011年的1.7倍和1.9倍,年度规模以上企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完成情况及外贸出口增速均位列赣州市前两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