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淳安:筑牢杭州生态本色

2017-06-30 17:2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陈晨

  中国新闻网讯:对于浙江杭州而言,优越的生态环境是其“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最大“资本”。而“以湖扬名”的淳安,因其重要的生态地位,是杭州乃至长三角的生态屏障。

  今年,杭州市提出“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发展战略定位。

  “淳安要为杭州筑牢生态本底。”杭州市淳安县委书记黄海峰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淳安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所做的最大贡献就是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挺立在生态文明建设潮头,实现高水平的均衡发展。

  大县域大担当 守卫天然屏障

  淳安县,面积4427平方公里,是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县域。“杭州的生态底色到底纯不纯,很大方面取决于淳安。”在黄海峰眼里,保护好生态环境及一湖秀水,是淳安对杭州建设世界名城的最大的政治担当和历史责任。

  长久以来,“生态”二字早已深深烙印于淳安县域基因之中。

  千岛湖,是淳安的“金名片”,更是生态基因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多年的努力,千岛湖水质持续保持一类,在53个国家重点监控的水库中千岛湖营养状态指数排名第5。”据黄海峰介绍,目前千岛湖配水工程淳安段在顺利推进中,预计2018年,就能让下游人民喝上优质的千岛湖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