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淮安2016环境状况:生态文明考核排名再进5位

2017-06-30 17:16:15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6月29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淮安市环境质量状况。通报称,2016年,淮安在苏北率先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生态文明建设满意率逐年提高,2016年达到90.8%;生态文明考核得分499分,排名江苏第六,同比提升五位,提升幅度江苏省第一。

  据介绍,2016年,淮安市主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35个监测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30个,占85.7%;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48天,优良率达67.8%,与2015年相比,市区环境空气优良率上升了0.5个百分点,两项超标因子年均值浓度持续下降,可吸入颗粒物(PM10)下降了4.2%,细颗粒物(PM2.5)下降了8.6%;淮安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70.9,各区域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分布在61.25~75.17之间,生态环境质量均处于良好状态,植物覆盖度较高,生物多样性丰富;整体环境尚未受到放射性污染,电离辐射环境符合国家标准。

  淮安市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崔泉说,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促进了淮安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但淮安市环境质量与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尚有一定的差距,仍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突出“短板”。崔泉表示,淮安将继续全力落实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进“263”专项行动,全面从严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记者 王伟健)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