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丨南安 拟建生态循环农业链条

2017-06-29 16:26:18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陈晨

  福建日报讯:秸秆、牧草、畜禽养殖粪渣和废水等农业生产中产生的废弃物怎么处理?将落户南安市洪濑镇厝斗村绿滢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的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有望解决这个问题。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将在今年开工,于2018年下半年建成。采用“猪—沼—菜—秸秆—基质—食用菌”的资源循环模式,形成完整的生态循环农业链条。

  厝斗村的产业以农业为主,近年来,农业生产的废弃物日渐增多。“其实,秸秆、牧草和粪便这些农业废弃物经过处理,都会成为用途广泛的宝贝。”绿滢公司负责人陈宗海说,生态循环农业项目,正是实现这一神奇转化的催化剂。

  项目采取“雨污分离+干清粪+资源综合利用”工艺,通过对养殖粪污废弃物进行综合治理,实现农业废弃物“零排放”和“全消纳”的目标。

  “项目建成后,可以实现年增产叶菜2000吨、瓜果130吨,年产食用菌及果蔬栽培基质6000吨。资源化利用农作剩余物1万亩,消纳饲养1万多头生猪的废弃物。年均利润346.96万元。”陈宗海说。(记者 黄瑜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