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绿色生态发展标杆城市

2017-06-29 17:11:17  来源:湖北日报  责编:陈晨

  湖北日报讯: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绿满荆楚美如画,水光山色与人亲”的美丽家园。咸宁代表团代表在审议报告时纷纷表示,咸宁资源禀赋优越,要抢抓机遇,建设绿色发展标杆城市。   

  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代表说,绿色是咸宁的底色和本色。报告中,大量篇幅涉及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内容。就咸宁而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湖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绿色发展引领,将咸宁打造成中部绿心,建设成为湖北省绿色生态发展的标杆城市。   

  咸宁市市长王远鹤代表说,2016年,咸宁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位居湖北省前列,水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达到49.6%。下一步,要强化规划引领,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加强产业转型,实现生态保护新跨越;加强生态修复,推进八大重点工程建设;完善管理机制,推进环保体制改革。  

  通山县委书记石玉华代表说,通山旅游资源丰富,今年已引进项目26个,计划投资86亿。此外,将深度推进富水湖的环境综合整治。通山将绿色能源作为支柱产业来开发,风电、光伏发电、水电等项目纷纷落户,打造新型能源产业大县。    

  咸宁市农科院科研科副主任科员汤涤洛代表认为,发展绿色产业,推进咸宁“绿色崛起”,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大科技投入,加强对特色资源的培育和产业支撑关键技术的研发,把建园区、创品牌、搞加工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扩大优质特色农产品供给。(记者 陈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