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刚:落实河长制 保护水资源

2017-06-29 13:16:3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6月20日,贵阳市南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刚在区政府5楼会议室召开河长制工作专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南明区副区长张传皓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南明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南明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送审稿)》。

  朱刚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守住“两条底线”的重大战略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水变清、岸变绿、景变美”目标,精心完善方案,立即采取行动,深一层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奋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要紧紧围绕首个“贵州生态日”,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及相关部门的职责,层层传导压力,提高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协调推进河流管理保护工作。

  朱刚要求,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对全区210家排污企业、排污口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防污水直排南明河。要明确职责,结合城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力适应河长制推行后管理体制机制的变化,以“乱搭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突出问题整治为主要内容,明确巡查责任、监管责任、执法责任,理顺监管体系,确保职责明确、管控到位。要建立机制,签订承诺书,建立健全人财物保障机制、调度机制、巡查机制、执法机制、督查考核机制,深入开展“大比武”,为母亲河长治久清打下长效机制基础。要加强统筹,对基础设施建设、岸上绿化美化、大数据监管平台建设进行认真筹划,提高监管能力水平。要强化督导,对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河长履职情况开展督办通报,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发动群众,建立完善信息发布、专家会商、群众互动等工作机制,努力发动民间组织、专家学者、志愿者队伍、热心市民等力量,形成强大的合力,落实好河长制,保护好水资源,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绿色红利。南明区相关部门和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单位:南明区区委宣传部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