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漯河国土局“六抓六促”全力打赢土地利用管理“翻身仗”

2017-06-29 15:43:00  来源:大河网  责编:陈晨

  大河网讯:开展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是当前形势下规范土地管理秩序,提升土地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近日,河南省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后,漯河市国土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会,系统学习领会了会议精神和朱长青厅长的重要讲话。会后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

  据介绍,集中整治行动是“十三五”期间河南省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是有效解决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的尖兵利器,对全面纠正和解决近年来督察、审计和自查发现的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强化耕地保护责任,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深化国土资源领域改革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大好政策的鼓舞下,漯河国土人以这次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强化“六抓六促”,全力打赢一场土地利用管理“翻身仗”。

  抓领导 促组织健全

  5月18日,漯河市召开了全市专项治理动员会,制订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分管副秘书长为副组长,市纪委、法制办、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统一协调部署专项治理工作,适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漯河市国土资源局,具体负责专项治理的日常工作。

  漯河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为本次集中整治行动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副职是直接责任人,市局监察支队、规划科、用地科、利用科、地籍科、政策法规等科室主要负责人为间接责任人,实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强了内部沟通协调,明确了业务部门分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不脱节。各县局、市局各分局按照市局要求也成立了组织、明确责任、搞好配合,共同完成这次集中整治任务。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