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探索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新路

2017-06-29 16:42:3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 王雅茹):2017年6月22-24日,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全域旅游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以当地生态旅游发展助力全域旅游绿色升级。本届大会以“新思路·新机遇·新伙伴”为主题,以行业智库为平台,携手近千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和文旅精英莅临大会,聚焦新时期全域旅游发展。

  当前,文旅产业快速发展,行业风口显现,更多行业联动,更多企业进驻,更多平台建立,更多技术渗透,更多资本汇聚,全域旅游成为文旅时代下变革创新的重要战略,各行各业,与时俱进,真抓实干,推动全域旅游深化落实。

  本次大会由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携手途家联合主办。大会特邀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副区长嵇轶参会,会后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对连云港市连云区副区长嵇轶进行了专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yr0629001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副区长嵇轶接受采访   李曼/摄

  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因连云港港口而得名,是一个交通便捷的港口城区。连云区交通条件优越,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汇集高速、铁路等运输网络,以港口为中心的海陆立体交通网络初步形成。

  嵇区长表示,连云区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旅游城区。是江苏省唯一具有海滨风光的城区,这里山海相拥,港岛环抱,风光优美,生态良好。山,海,岛,包括城市新城,这些独特的资源,为连云区旅游发展提供了很好条件。近年来,连云区委、区政府明确把发展旅游业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作为区委、区政府的“头号工程”,成立了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组建了全域旅游创建组团,统筹全区资源和力量,全方位推进创建工作。创新投资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作用,积极加大对旅游业的财政投入和扶持力度,区财政设立10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扶持资金,注册10亿元成立海州湾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开展集团化、规模化、产业化、资本化运作,与国内顶尖团队合作,签订了12亿元的全域旅游基础设施PPP项目。“十三五”期间,全区排定旅游项目98项,计划总投资140亿元,其中重点项目56个,总投资10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6亿元,重点打造连岛度假区、海上云台山、连云新城三大旅游板块。加强旅游综合监管执法,举行了旅游综合监管中心揭牌仪式,建立了“1+3+N”旅游综合执法模式,全力打造全域性的旅游舆情跟踪化解机制,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为未来连云区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广大游客提供全方位旅游综合服务。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