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 黔西南:山地生态美食助力脱贫攻坚

2017-06-28 14:16:1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盘江山水美,金州“三碗粉”。6月28日9时,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贵州省黔菜文化研究会,黔西南州饭店餐饮协会、黔西南州各县市产业集团承办的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开幕式在兴义举行,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于6月28日—30日在黔西南州举行,以“共享山地美食、助推产业发展、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本次美食节在兴义市设主会场,兴仁县、安龙县、贞丰县、晴隆县设分会场,兴义市主会场汇集了各地300余家企业带来的5000余种名特优美食、绿色食材及优质农产品,为大家献上一场名副其实的美食盛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金州“三碗粉”

金州“三碗粉”

  本届美食节是黔西南州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当地餐饮食材产业发展,加大传统特色餐饮美食宣传推介力度,大力发展以兴义羊肉粉、兴仁牛肉粉、安龙剪粉、贞丰粽子和晴隆辣子鸡为代表的金州“三碗粉”产业,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