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 做好产业服务 白沙精心筑巢引凤来

2017-06-28 16:35:31  来源:海南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航拍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城。(白沙招商办供图)

航拍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城。(白沙招商办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白沙元门乡罗帅村。 (白沙招商办供图)

白沙元门乡罗帅村。 (白沙招商办供图)

  海南日报讯:招商引资是一个地方借力发展的助推器,是推动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突破口,更是实现转型发展的着力点。

  近年来,白沙黎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制定了重点发展热带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和养生休闲度假、农林产品加工等工作目标,严守生态红线,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网络,精心打造投资环境,招商引资可谓“精益求精”。

  严守生态红线 精选招商引资项目

  白沙山清水秀、热带雨林密布,森林覆盖率高达83.47%,是热带植物基因库,被称为海南生态核心区、海南水源保护区。据了解,白沙国土面积的58.47%被划为生态红线,而白沙为了守护青山绿水的担当将其扩大到64.1%。生态红线内60%为禁止开发区域,其余的40%为限制开发区域,这无疑给白沙的招商引资带来更多的挑战。面对建设用地指标有限,只有精选招商引资的项目,才会让白沙的绿水青山回报出金山银山。

  白沙招商瞄准全域旅游、特色产业小镇、美丽乡村、热带高效农业、电商物流园等行业,开展招商引资。

  在2017年海南综合招商活动拟签约项目中,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将建设环茶园小镇道路、骑行绿道、游客接待中心、商业街外立面改造及内街景观提升、茶博园商业街及演艺中心、停车场、木栈道、景观亭、步行道、小品、水景工程等。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