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沙漠绿色经济创新中心在库布其成立

2017-06-28 16:38:33  来源:中国网  责编:陈晨

  中国网讯:为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共识和习近平主席关于建立“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的提议,6月24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亿利公益基金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库布其沙漠共同成立启动了“一带一路”沙漠绿色经济创新中心。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和全国政协常委、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

“一带一路”沙漠绿色经济创新中心在库布其成立(一带一路列表)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索尔海姆与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共同为“一带一路”沙漠绿色经济创新中心揭牌

  索尔海姆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国库布其沙漠之行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库布其沙漠生态经济的发展模式和实践经验,为世界上其他荒漠化地区和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应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实施,广泛推广到非洲、中东、拉美等等饱受沙尘肆虐的国家和地区,造福当地人民。

  王文彪指出,“一带一路”沙漠绿色经济创新中心的成立,是联合国乃至全球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是贯彻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旨演讲和峰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合作与科技创新的重要机制。创新中心将搭建交流平台,把库布其30年的沙漠绿色经济成功实践,分享到全世界的荒漠化地区,让库布其的思想、经验、成果和技术,推广到这些地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