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举全市之力全面发展“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7-06-26 16:40:4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刘海冉):在“全域旅游”这一理念提出以来,本溪市乘势而上,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生态旅游资源深度整合,充分实现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旅游产业向深度和广度空间拓展,确立旅游产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地位。即围绕两个结合、一个布局、四大特色、一个目标,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6月12日国家旅游局颁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后,不同地区形成各具特色、差异化推进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方式,近日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针对本溪市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

  本溪市,辽宁省地级市,是辽宁省东部的中心城市,总面积8411公里,拥有汉、满、朝、蒙等26个民族,下辖本溪县、桓仁县和平山区、明山区、溪湖区、南芬区,本溪具有近海、近边城市的属性,是辽宁省重要的交通枢纽,空、海、陆交通优势明显,距省会沈阳38公里,距沈阳空港30公里,距丹东港210公里,距营口港150公里,沈丹铁路、沈丹高速贯穿全境。优越的地理区位和便利的交通网络,为本溪发展大旅游提供了优异的环境条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本溪市旅游委副主任-宁宇-刘海冉摄

本溪市旅游委副主任宁宇 刘海冉/摄

  本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宁宇介绍到,近年来,本溪不断加大“中国枫叶之都”建设力度,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旅游经济指标不断攀升。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产业链不断拉伸,旅游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旅游市场主体不断壮大。本溪旅游正在经历从数量增长到质效提升、从阶段性发展到可持续发展的新变化,正在迈向一个社会化、生活化、特色化发展的新时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